您当前的位置 :首页 > 江苏 > 聚焦江苏
投稿

南京新街口商圈入选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

2022-11-30 16:54:17 来源: 责任编辑:

 

11月28日,商务部网站发布《关于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、全国示范智慧商店评审结果的公示》,初步确定首批12个全国示范智慧商圈、16个全国示范智慧商店。南京新街口商圈入选全国示范智慧商圈,金鹰国际南京购物中心苏宁易购新街口店入选全国示范智慧商店。南京也是全省唯一有商圈和商店入选的城市。

新街口商圈核心区是中国商贸密集度最高的地区,2021年客流量达1.095亿,营业额694亿元,长期位居中国各商业街区之首,是中国唯一一个拥有4个销售额超过40亿百货购物中心的商圈。

智慧商圈数据平台架构体系图

商圈平台贯通

商圈数据采集

从市商务局了解到,2012年起,商圈企业自发成立商圈联盟,建设“线上新街口—商圈网”,带动商圈高速网络的覆盖,开启了数字化营销的应用实践;随后,商圈企业向全渠道新零售转型;进入数字化时代,新街口商圈以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目标,开启了“政府牵头、企业联盟、平台支撑”的智慧商圈+智慧商店的共建模式。

警务机器人、智慧银行

智能警务机器人亮相南京新街口地铁站,为群众提供查询引路、一键报警;江苏地区首家智慧银行——建行南京新街口支行落地新街口;新街口派出所用上“最强大脑”,在全市首创“智慧警局”……目前,新街口智慧商圈平台,已经归集了商圈规划、商业体、网点、客流、消费等多种数据,并与南京市政务大数据平台实现了互通,共享来自规划、公安、交通等单位的相关数据。

新街口智能感知

金鹰科技馆

在智慧化驱动下,新街口商圈消费场景不断创新。以苏宁为代表的商圈企业纷纷实践线上线下的融合,全面转型云商模式;新百、中央商场稳健开展数字化转型,全力构建私域流量平台、践行数字化营销、稳健推进商场智慧化运营;金鹰、德基等商业体不断探索沉浸式体验场景,美术馆、艺术馆、科技馆等成为流量爆点。

虚拟试衣镜

金鹰国际南京购物中心着力打造“全渠道营销平台”,为顾客提供全方位的品牌介绍和促销活动,提升顾客的满意度。智慧化改造后,月均到店客流量同比增长15.52%,月均营业额同比增长8.9%。

自助收银系统

智慧化改造后的苏宁易购新街口智慧商店采用全新互动体验模式,完成门店全方位、全流程智能化升级,提升消费者进店、逛店、离店的全流程数字化、智能化体验。智慧化改造后,月均到店客流量同比增长110%,月均营业额同比增长30.31%。

新街口商圈人流检测平台

经过智慧化改造,新街口商圈2021年日均客流量同比改造前上升10%,年度营业额同比上升9%,消费者满意度同比提升6个百分点,经营者满意度提升5个百分点。

文章来源: 责任编辑:
版权声明:
·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网上投稿
关于本站 | 广告服务 | 免责申明 | 招聘信息 | 联系我们
江苏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2018-2022